學與教課程結構

校本課程

本校積極推行教育局制訂的課程改革措施,為學生提供終身學習所需的重要經驗,並因應學生的潛能,讓他們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得到面發展,成為積極、富責任感的公民。

本校初中課程乃根據教育局之課程指引而設計,著重銜接與提升,三年的初中學習,確促學生在各科目上有堅實的基礎,以迎接高中學習的挑戰。學生在課堂上積極參與學習活動,並透過廣泛閲讀、電子學習及參興不同的學習活動擴闊學習經歷。

高中課程按學生的興趣和升學需要而設計,以「文中有理、理中有文」的理念,學生可因應其性向、能力及興趣,從12科選修科目中選修2科。學生於升讀中五時,更可選修應用學習課程,為升讀大學作好準備。

本校著重發展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,於課後安排初中功課輔導班及高中課後延伸學習等,確保學習能推展至課堂以外的時間。此外,學校亦為學生安排一系列活動,包括生涯規劃、體藝、德育及公民教育、社會服務及與職業有關的學習經歷,以擴闊學生的視野及學習領域,發揮他們的潛能,為將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,並培養他們成為終身學習者。

 

初中課程:中文、英文、數學、普通話、通識教育、科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中國歷史、地理、電腦、商業、倫理及宗教、音樂、體育、視覺藝術

 

高中課程

1.  核心科目 - 中文、英文、數學、通識教育

2.   選修科目 - 數學(延伸部份)單元一:微積分與统計、物理、生物、化學、中國歷史、地理、經濟、資訊與通訊科技、設計與科技、旅遊與款待、企業、會計與財務概論、視覺藝術、倫理及宗教

3.    應用學習課程 - 本校學生升讀中五時,可根據自己的興趣、志向和能力,選讀應用學習課程。應用學習課程的內容實用與理論並重,與寬廣的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,配合核心科目、選修科目及其他學習經歷,構成靈活的科目組合,提供學習理論和實踐的機會,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,讓學生體現全面的學習經歷。應用學習的六個學習範疇包括:

  1. 創意學習
  2. 媒體及傳意
  3. 商業、管理及法律
  4. 服務
  5. 應用科學
  6. 工程及生產
開卷有益

 

電子學習

 

課後小組補課

 

學習多樂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