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培育訓輔輔導

 

輔導組目標

本校致力於校內營造個積極、親切和充滿關懷的環境,以促進學生健康成長、發展潛能及妥善地照顧他們的需要。為此,輔導組實行不同計劃及舉行不同活動,

當中包括:

Best Teen 計劃 / 活動

簡介

Best Teen 輔導學長計劃

計劃鼓勵學生在不同範疇訂定自我完善的目標,參與同學將由一名見證老師於全年進行指導,表現優異之同學可獲得獎學金或書券作鼓勵。

好心情計劃

為有需要的同學安排不同的活動,進一步在學校推展與人分享、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等主題活動,藉此提升學生的抗逆力及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和認識,裝備學生接受不同人生挑戰的能力。

成長課

透過校本教材及外間工作坊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以增加身心健康成長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,提升學生對正面思維及抗逆力。

逆風計劃

透過擁有豐富人生經驗及閱歷的退休人士與學生進行互動,讓學生了解個人興趣及專長。計劃以正向心理學為主軸共學,啟導學生正向人生態度,了解面對困難的方法,讓學生對將來期盼,更清晰了解人生價值。

 

Best Teen學長與中一同學進行校園遊蹤

 

Best Teen學長與中一同學午膳進行午間活動

 

歷奇成長活動

 

好心情和諧粉彩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