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活動學生潛能發展

 學生潛能發展計畫

本校於2013-2017年期間,獲利希慎基金資助港幣500萬元,作為推行為期5年的學生潛能發展計畫的經費。在過去5年,學生藉此計劃,有機會體驗一連串的艱苦訓練(8日7夜外展訓練及香港青年獎勵計劃),從而提升個人的堅忍自信、改善了其學習態度、發掘自我的潛能。

 

從老師的觀察及學生與家長的回饋,證明了學生潛能發展計劃對學生的成長有莫大裨益。為讓學生能繼續接受這難得的培訓及學習成長的機會,學校於2017-2019成功爭取參與獲香港賽馬會贊助,由香港外展訓練學校主辦的「學習始於體驗」種子計劃。全體中四同學將有機會參與5日4夜的海上外展訓練旅程,並於升讀中五後重返外展營地進行兩日一夜的反思體驗。計劃能提升同學處理逆境的能力及團隊協作,並期望同學藉著各項活動所經歷的體驗,使他們獲得一些知識和領悟,並且將所學應用於日常生活及工作上。

 

學校亦會積極鼓勵同學於外展訓練歸來後,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,繼續挑戰自我,作全面的發展,並取得國際認可的獎勵。

乘風破浪,友伴同行

 

划出大海也無畏無懼

 

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女士新臨同學的結業禮,以表對同學的支持及作勉勵

 

同學無懼接受挑戰,面對困難也充滿自信

 

同學自行札作木伐返回外展訓練學校營地

 

同學須接受多天海上旅程的挑戰

 

完成八日七夜旅程後,於結業禮當大合照留念

 

敢於跨出一步,才有成功的機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成功攀上頂峰,除了自信外,還須隊友的支持與協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高結構繩網是勇氣與膽量的挑戰,也是互相合作的考驗

 

 

奧夢成真計畫

本校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(港協暨奧委會)轄下的「奧夢成真」計畫甄選,成為全港14間受惠中學的其中一員,藉此向學生推廣其中兩項專項體育運動 --室內划艇及獨木舟。室內划艇訓練主要在校內進行,而獨木舟訓練則需要在認可的水上活動場地上課。本校期望藉著參與「奧夢成真」計劃,達致使學生可發展多方面的共通能力,培養其正向價值觀、積極的態度及人生目標。

奧夢成真啟動禮

 

奧夢成真啟動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