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CYS愛在疫症蔓延時
2020-04-28

親愛的明愛元朗陳震夏的同學們:

 

您們好嗎 ? 停課的日子很漫長,大家留守家中,在這非常時期,相信遇上很多困惑。希望同學們能多作反思,有危必有機,要成長脫變,必須付出代價。

平時隨手可得的,外出、上學、見朋友同學、吃喝玩樂的自由,原來不是必然的。同學在疫情中,更要惜福感恩,關愛身邊的人,輸出正能量。

凡事交託天父,為自己、為家人、為香港巿民,為全球人類,祈求天父的祝福、帶領及眷顧。

在這漫長的非常日子,沒有老師面對面的提醒及催逼,沒有早上上學的限時限刻,沒有考勤要求,沒有恒常的測驗、默書、沒有師長的囉唆,正正是考驗個人自律的重要時機。

校長每天如常回校,望到操場上空無一人,十分感觸,十分記掛著大家。擔心同學每天會無所事是,失去動力動機,失去方向目標。同學們,請千萬別白白浪費寶貴的青春及光陰,大家正處於成長及學習的黃金時期,請不要過份放鬆自己。

時間過去,就不會復返,大家記得龜兔賽跑的寓意嗎? 即使你資質潛力優厚,但當身邊同輩都在繼續努力學習或鍛鍊時,你卻停下來,很快便會遠遠墮後及嚴重脫節。

特別是中六同學,請不要氣餒,拿出你們的堅毅精神,遇難愈強。只有在困難中越發自強,才能獲得合乎你們能力及努力耕耘的成果。

對中五同學,暑假過後便是中六,再過多半年便要上戰場,請同學在停課期間,盡量努力自律地維持學習,把握現在,迎難而上。

今次的疫情,相信啟動了我們很多的反思,讓我們體會到健康、親情、友情、關愛、感恩惜福、珍惜擁有是最重要的。

人生競賽中,會有很多突如其來的暗湧,機會永遠只留給作好準備,自律、自重、自愛,有恒心、有毅力、持之以恒的同學。

衷心祝願天父,繼續保守帶領祝福我們。

祝願明愛元朗陳震夏的所有師生、教職員及你們的家人,身心康泰,常懷平安喜樂,主恩滿溢,在任何考驗及試煉中,都能做到感恩惜福。

在未能相見的日子,讓我們藉著這段眾多老師努力製作的短片,向大家問好、為大家祝福、跟大家打氣,期待早日在校園內再次見到大家的笑臉。

 

校長: 歐陽麗琼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請以學校GOOGLE帳戶(@cys.edu.hk)登入下方影片連結。

CYS愛在疫症蔓延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